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全民舉報暴徒 團體「懸紅緝兇」

2019-07-15
■「全民舉報暴徒熱線」專頁呼籲網民拍攝暴徒真面目及惡行,並可利用WhatsApp、微信熱線56051550報料,一切資料絕對保密。 fb圖片■「全民舉報暴徒熱線」專頁呼籲網民拍攝暴徒真面目及惡行,並可利用WhatsApp、微信熱線56051550報料,一切資料絕對保密。 fb圖片

網民響應貼暴徒照 盼警繩之以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近期示威活動不絕,但在市民以和平有序的方式表達意見的同時,卻有不少不法分子藉機製造混亂,到處作出破壞,損害社會安寧。有熱心團體不齒這些暴徒的行為,在社交網站設立「全民舉報暴徒熱線」,呼籲市民提供暴徒資料,現更「懸紅緝兇」,若能協助警方緝捕暴徒歸案,可獲發獎金。不少網民紛紛響應,貼上暴徒照片,希望警方將這班破壞社會秩序的暴徒繩之以法。

一個形容本身為青年組織的團體,於本月7日在facebook建立「全民舉報暴徒熱線」專頁,並發帖呼籲網民在安全的情況下,拍攝暴徒的真面目及惡行,並可利用WhatsApp、微信熱線56051550報料,一切資料絕對保密。

提供暴徒資料可獲獎金

前日上水示威出現暴力場面,專頁發放一段數名暴徒正搬運鐵支的片段,並直指此類行為太過分,宣佈「懸紅緝兇」,如果市民能提供上水暴亂的暴徒資料,能協助警方緝捕暴徒歸案,他們將就每一個最終被捕暴徒的資料,提供500元獎金。

爆料者身份絕對保密

帖文指,他們需要暴徒正面的清晰照片,圖片須一手資料,網絡下載圖片只算參考,如果能提供個人資料更佳;又表明資料將直接轉交警方,他們不留任何記錄,並重申爆料者的身份絕對保密。

帖文一出反應熱烈,專頁兩度留言表示,因有兩名熱心市民支持,舉報暴徒的獎金加碼,每一個最終能被捕的暴徒資料,爆料獎金由500元增加至1,500元。

由於昨日沙田示威又再出現暴力事件,專頁表明,懸紅亦適用於昨日在沙田搞事的暴徒;又指如有多於一名市民提供相同暴徒的照片,而又能令暴徒被捕,獎金將平分予爆料市民。

多位網民留言贊同市民應舉報暴徒劣行。「Chatchai Tony Leung」表明支持舉報:「沉默的香港人要做洁C」「Chinlik Yong 」亦指:「我們要提供充足證據證明每個暴徒係犯罪,等法官無得咁易輕放。」

好市民應響應 非為錢

不少網民就表明這是好市民所應做的事,並非為懸紅而做。「Bbcy Cy」說:「我幫到手都唔需要回報鵅I」「Will Chan」說:「就算冇$都一定要舉報。」「Carol Yam」就指「 好市民理應遄]響)應支持,不求回報。」「Ann Wu 」就指「根本身為香港的一分子就應如此做!不是為了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