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灣區王者榮耀挑戰賽 肇慶隊奪冠

2019-07-17
■佛山RushB戰隊沉浸於激烈比賽中。 胡永愛  攝■佛山RushB戰隊沉浸於激烈比賽中。 胡永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永愛 深圳報道)7月14日,EBA王者榮耀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挑戰賽在深圳歡樂谷落下帷幕。肇慶Kena戰隊與佛山RushB戰隊在總決賽中相遇,實力比拚為現場觀眾上演了一場電競盛宴,最終來自肇慶的Kena戰隊憑借團隊的默契配合和優秀操作贏得了總決賽冠軍的勝利及冠軍獎金50萬元人民幣。

港隊盼更多參賽機會

來自香港的ER Esports戰隊表現出眾,八強突圍賽中對戰肇慶Kena隊,遺憾落敗,止步於八強。他們表示,內地電競氛圍火熱,香港的電競隊伍也在逐漸走出來,參加全國的比賽。香港的隊伍也表示希望今後有更多機會參與粵港澳地區的電競比賽,與強者「過招」,提升隊伍的技術水平,獲得更好的成績。

此屆EBA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挑戰賽為首次舉辦,初選階段有將近2萬支隊伍參加,年齡層多集中在16至30歲年輕人群,在高中生、大學生中非常受歡迎。「城市賽是王者榮耀比賽中最接地氣的、最沒有門檻的,我們希望通過提供這個平台,讓大灣區有電競夢想的青年都來施展自己的才華。」何宇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未來EBA粵港澳城市挑戰賽每年將繼續在大灣區各核心城市舉辦。

「相較於上海、成都等城市,大灣區電競的發展速度較慢。」粵港澳大灣區電子競技聯盟主席何宇希望,通過聯合粵港澳11個城市產生規模效應。「以前每個城市在做自己的賽事,聯盟成立後,大家就可以跨越城市障礙,分享經驗和成功模式,共同推進大灣區電競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