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衝重挫經濟就業

2019-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連續的暴力衝擊已持續逾一個月,市民生活受到干擾、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社會經濟遭受的打擊也在慢慢浮現。多名「守護香港」系列活動召集人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暴力衝擊的蔓延,對香港造成的破壞非常大,包括餐飲業、零售業、旅遊業等眾多行業的營業額都有大幅度萎縮,若任由此種情況持續,只能毀了香港。

建造業料失萬四崗位

身為工聯會會長的吳秋北指出,近期一系列的衝突對香港造成的破壞非常大,以致於建造業可能喪失了整整14,000個工作崗位;香港的旅遊、百貨、飲食的營業額下跌了超過兩至三成。他認為,接下來,香港還會有更多經濟萎縮的情況逐漸浮現,若衝擊和暴力持續,只能毀了香港。

為此,吳秋北呼籲,市民應當共同維護法治、保護民生,各界應當共同保護就業、恢復經濟。「我們需要走出來,不能沉默,因為沉默是會助長暴力。」

零售旅遊餐飲陷萎縮

黃英豪以立法會衝擊為例指,立法會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破壞,而除了修復大樓需要花費納稅人數以千萬計的資金外,政府有許多牽涉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的議案,都因此而無法得到審議,「香港受到的經濟、民生影響已經一路浮現。」

他續說,有些暴力衝擊還蔓延到社區,令不少商舖要提前關門,許多地區的市民正常生活都受到影響。他提及近期餐飲業、零售業、旅遊業的營業額有大幅度萎縮,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亦在此前指出,大部分會員公司表示,6月及7月的首星期營業額平均錄得單位數至雙位數跌幅。他有許多內地的朋友也會問,香港是不是安全,還能不能去香港旅遊、做生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