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順從暴徒「奪權」主張 張超雄棄公義

2019-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反對派早前在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時,聲言特區政府有「政治任務」,故不肯以其他方法處理台灣殺人案。不過,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前日宣佈已向立法會提交私人條例草案,稱要允許香港向台灣「單次、單向」移交逃犯後,隨即有其他反對派中人直認他們現在的行動就是借機「奪權」,張超雄的做法是在「替政府轉移視線」、「消耗民氣」。張超雄隨後即於昨日決定撤回有關草案。

反對派早前為了反修例,一再提出不同的「替代方案」,稱「有很多方法」可以為潘姓少女討回公道。不過,當反對派成功拉倒修例後,潘姓少女案件石沉大海,始終無合法渠道處理。

在不知第幾次的暴力衝擊後,張超雄前日宣佈已提出私人條例草案,稱要以「最簡單」方法移交涉案的嫌疑犯陳同佳,即將台灣納入現有《逃犯條例》內,允許香港向台灣單次、單向移交逃犯,但內地和澳門則仍排除在外,又稱草案只允許香港向台灣單向移交逃犯,所以不用「擔心」潛逃到台灣的香港「政治犯」會被移交到香港。

提草案做表演 挨罵即跪低

雖然特區政府早解釋過反對派提出的各項「替代方案」都不可行,張超雄提出私人條例草案明顯是在做show,但其建議一出仍挑動了其他反對派中人的神經,聲稱對方是替特區政府「轉移視線」、「找下台階」,減低「五大訴求」的支持,令「反送中」行動「失焦」。

有人更直認所謂「反送中」的「最最最主要目的係要拎返『主權』、要雙普選。明明已經打到政府、立法會冇晒威信,失效,甚至有人提議話要成立『臨時政府』、『寫憲法』,......我唔想又一場『運動』被人搞散。」

「城邦派國師」陳雲根就發帖稱,張超雄的建議會「封殺了香港社運人士『流亡』台灣之路,令他們隨時被『引渡』回來香港,......一旦開啟了台灣的『引渡』條例修訂,之後再依次開啟澳門、大陸的修訂就變得容易,......這將台灣『安放在中國統一的司法觀念之內』,在『法理上妨礙台灣獨立』」云云。

所謂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眼見「自己人」批評聲音不絕,張超雄即時唔敢再「公義」,極速於昨日傍晚就發聲明稱現在是「敏感時刻」,決定撤回自己的私人草案。可見為了討好激進甚至「港獨」勢力,反對派中人根本對「公義」其實不屑一顧,寧願讓潘姓少女沉冤莫白,都要自己利益行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