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用學生錢撐暴 學生會制度荒謬

2019-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香港近日多場所謂「和平遊行」,最終均演變成嚴重暴力衝突,不少暴徒被捕。由「獨莊」把持的多間大學學生會接連批出會費支援「示威活動」,間接助長暴力事件。繼科大學生會上月宣佈批逾百萬元後,港大、城大、浸大學生會近日濫用學生資金,宣佈批錢支持「抗爭者」,涉款最少200萬元。

城大學生會前日稱,已批出80萬元支援近日「運動」,用以購買口罩、頭盔等物資、法律援助、醫療費用,以及支持傳媒等,該會還表示,預留金額不排除可供其他示威者申請。

同日,浸大學生會評議會亦批出50萬元作「支援本會外務支出之用」,款項將主要用以購買物資、提供醫療協助及法律援助予浸大學生、校友及其他一眾「抗爭者」。

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近日則向媒體稱,計劃撥款100萬元,為被捕的示威者提供法律諮詢及援助基金,申請條件是港大學生會屬會或學生。資金預計本月內落實,包括會幫助涉咬斷警員手指被捕的應屆港大畢業生。

大學學生會認受性極低及其「必然會員制」一直為人詬病,多校的本科新生入學時會自動成為會員,更有繳交會費的「義務」;如今就連學生資金都被把持會務的激進分子濫用於資助「抗爭」,更顯該制度的荒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