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建制齊動員:向暴力說不!

2019-07-19

各界人士齊撐7月20日的「守護香港」集氣大會,並拍片呼籲熱愛香港、熱愛和平、反對暴力的市民當日一起站出來,維護法治,守護香港。

發出和平理性聲音

民建聯主席李慧k,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葛珮帆、陳絔g、柯創盛、劉國勳均拍片呼籲市民參與明日的集會。

陳克勤直言,有一小撮人用激進、暴力的手法去衝擊社會的和諧和穩定,導致流血事件。「大家都唔希望見到香港進入一個暴力失控的環境。今個星期六,7月20日下午5點,在金鐘添馬公園,我們有一個守護香港,呼籲停止暴力的集會,讓我們一齊出席,發出和平、理性的聲音,一齊向暴力說不!」

葛珮帆則指,「相信大家都看到香港近日已進入暴力失控的時候,任何一個愛香港鴾H,都不希望見到任何人受傷,希望社會各方都停一停,想一想,到底什麼才是為香港好。所以,我在此呼籲所有真正愛香港的朋友,在這個重要關頭,出席今個星期六(7月20日),下午5點添馬公園『守護香港』活動,一齊發出和平、理性的聲音!」

香港繁榮有賴法治

陳絔g亦指,連串的暴力衝擊破壞,甚至流血衝突,已經令到安定的香港距離大家愈來愈遠,「是時候發聲......我們一齊守護香港!」

柯創盛表示,相信大家對過去一段時間看到的暴力衝擊感到非常痛心,「香港能夠有今時今日的繁榮並非必然,需要大家一齊守護。......要讓大家看見,暴力和衝擊不能夠代表香港,香港人真正需要理性與和平。」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短片中表示,香港的繁榮有賴於香港的法治精神,近日由遊行示威演變出來的種種暴力,已經遠遠超出所謂的反修例行動。她呼籲熱愛香港,熱愛和平,反暴力的市民,「請和我們一起站出來,維護法治,守護香港!」

阿叻肥媽拍片動員

知名演藝界中人,包括演員陳百祥(阿叻)、歌手肥媽Maria Cordero,和作曲家柳重言亦拍片呼籲市民參加明日的集會。柳重言更在短片中自彈自唱:「我們渴望和諧,不想香港再撕裂;何不好好對話,修補彼此分岔。」■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