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論壇有助溝通 極端言論傷人

2019-07-19

有參與昨日港大校長論壇的校友和學生,在論壇後都表明反對暴力,並對校內經常出現人身攻擊的侮辱性言論感到不快。

多名港大校友在論壇會場一旁手持「以禮待人 反對校園欺凌」、「尊師重道 反對語言暴力」的標語,希望論壇能在和平氛圍下進行。

他們在論壇後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他們近日在校內見到多處出現許多帶侮辱性言論的貼紙等,內容涉及人身攻擊,令人十分不快。有部分非本地學生若想移除相關標語,即被他人圍堵甚至使用粗言穢語,「那些語言非常難聽,我們不想重複。」

他們認為,昨日的校長論壇是一個有效的溝通途徑,同時支持張翔的觀點,並強調暴力絕非解決問題的辦法,批評梁家傑在論壇上所謂「暴力是一種解決方式」的說法。

出席了論壇的港大教育學院研究生程同學贊成暴力非解決問題辦法。她認為,身為校長應當擔心學生安全,張翔發出的聲明完全在情理之中,又認為香港對近日事件可以有不同聲音,正顯示充分的言論自由。

另一港大教育學院研究生吳小姐反對近日校內帶有人身攻擊言論,以及一些「起底」警察的宣傳品,認為有關的做法只能令矛盾愈來愈大,同時希望張翔進一步了解香港社會,以更清楚學生想法從而令溝通更有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