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市民分頭請願 促停蘇瑋善教席

2019-07-19
■關愛女生關注組呼籲英華女學校開除蘇瑋善教席。■關愛女生關注組呼籲英華女學校開除蘇瑋善教席。

香港文匯報訊 英華女學校教師蘇瑋善被控一項非法囚禁他人罪,令人質疑其身不正,甚或貽害學子。沙田反暴力聯盟成員、關愛女生關注組等團體昨日到英華女學校抗議,要求校方將蘇瑋善停薪停職,及開除其教席。屯門反暴力聯盟則到特區政府總部教育局遞交請願信,要求正視教育工作者言行。

蘇瑋善等3名被告於今年7月7日在旺角山東街與西洋菜南街交界街頭非法囚禁途經的一名女商人,被控一項非法囚禁他人罪,令人關注其行為是否已違反教育中立的專業守則,更令人擔心她會在教堂向學生灌輸其政治思想。

促停職停薪 導正蘇言行

沙田反暴力聯盟逾30名成員昨日在英華女學校門口舉牌抗議和高呼口號,強調為人師表要有教育良心,並強烈譴責「暴師」行為,認為蘇瑋善不應繼續誤人子弟,要求校方立即對蘇瑋善停職停薪。

關愛女生關注組一行30人其後亦到該校門口舉起標語,要求學校開除蘇瑋善教席。關注組負責人洪凱琪指出,「黃師」惡行令人髮指,「不能再讓她禍害我們的子女!」

屯門反暴力聯盟同日則向教育局遞交請願信,發言人葉俊遠表示,教育局必須正視教師的言論和行為,若教師傳播不當言論,將誤導學生。該名教師已涉嫌刑事罪行被調查,希望學校根據事件性質和嚴重性,按照相關法例考慮暫停有關教師的教學職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