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暴民「假fb」煽仇警 梁銶琚中學舉報

2019-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網上近日充斥無理仇警言論,部分網民更以「起底」為樂,恐嚇前線警員甚至其家屬,散播「白色恐怖」,更離譜的是竟然出現冒認學校批鬥擔任警察的舊生,堪稱無恥無極限。有以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的英文名開設的fb專頁,前日張貼兩幅警員相片稱是學校的舊生,並附以「×衝」、「犬隻」等侮辱字眼煽動網民攻擊。該校表明該專頁屬於假冒,會就問題向fb舉報,並強調絕不容許於學校官方fb專頁作不當留言及仇恨言論。

資料顯示,該名為「Shun Tak Fraternal Association Leung Kau Kui College」的假冒fb專頁於2009年設立,只於2010年8月底發表過一則「準備開學」的帖文。在沉寂接近9年後,該專頁突然出現新帖文,張貼兩名警員相片,上面寫有「梁銶琚傑出校友 犬隻篇」、「商場扑市民」、「藍衫×衝」等字眼,內容明顯鼓吹仇警情緒。

該帖文更附有一段模仿學校官式的留言,寫道「本校一直提倡全人教育,為學生提供多元發展機會。有見近日一班舊生在個別範疇表現出眾,特此表揚,感激同學為本校爭光。」

香港文匯報就專頁內容向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查詢,校長戴明基即時回覆指「當然是假冒的網頁,現在正研究,感謝關心」,及後他再向記者詳細說明,重申有關fb專頁並非學校管理,而學校官方專頁為「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香港文匯報記者查看正版專頁資料,可見頁面有持續更新學校資訊,包括早前畢業禮及學生文憑試放榜成績等。

戴明基強調,學校一直致力培育學生均衡發展,尊重言論自由,絕不容許任何人士在官方facebook專頁內發表任何不當留言,包括一些仇恨言論;至於在別人管理的fb專頁內,若有任何有關學校的不當留言,校方定會向fb提出舉報,並會適時作出跟進。

飯民曾在校內播「獨」反政府

此前,民間「法律評論」團體「法夢」成員曾嶸等就曾以梁銶琚中學校友會的名義發起「反修例」聯署。同為該校校友的「民主思路」社區主任姚潔凝就在fb發帖,強烈抗議有關人等假借校友名義為反對派造勢。

翻查資料,鼓吹「港獨」、「台獨」的「新民主同盟」政客譚凱邦曾任教該校,並利用文憑通識科試卷包括「新加坡是國家,所以香港應獨立建國」等謬論,向學生播「獨」。當時,自稱「屯門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本土關注組」成員、就讀中六的李同學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直認譚凱邦任其班主任時曾在課堂上講及「中國人湧港」及單程證審批問題,又稱自己願為推翻目前制度付出代價,「若香港只欠一場流血革命就可獨立,他不介意犧牲」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