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為警撐傘 紛邀合影打氣

2019-07-21
■參加集會的民眾紛紛與執勤警員合影,以示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參加集會的民眾紛紛與執勤警員合影,以示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近日天氣不穩,天文台昨日一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但添馬公園昨日下午仍然迫滿逾31萬名穿上白色或淺藍色衣服的「撐警」市民,有集會人士更主動為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務人員撐傘擋雨。

建制派昨日舉行「守護香港」集會,表達反對暴力、維護法治、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的心聲,向社會傳遞共同守護香港美好家園的正面信息。

搞事者發假消息擾集會不逞

雖然有搞事網民在集會開始前發佈假消息,指大會因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而宣佈將集會改期在今日舉行,企圖誤導撐警市民改為參與今日由反對派舉行的示威活動,但他們的奸計最終未有得逞,大會昨日有31.6萬人參與。

集會期間不時下起大雨,但到場的市民未有因而離開,繼續留在現場支持警察,現場除了有市民主動向在場執勤的警員打氣及要求拍照留念外,有人更默默地站在現場站崗的警員身後,為他們撐傘,令他們毋須冒雨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