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任達華遇刺血染手腹 傷情穩定

2019-07-21

中山商演經歷8秒被捅驚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香港著名影星任達華昨早在中山參加一場商業活動時,遭到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襲擊。事發時,該名男子手持一把長約10公分的水果刀,在任達華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刺向其腹部,動作兇狠、力度極大。行兇男子追砍約8秒,隨即在工作人員和保安合力制服下,被移交警方控制。幸運的是,由於任達華反應迅速並及時躲避,避免了一場可能致命的刺殺。雖然被診斷為傷勢不重,但任達華腹部有兩道3公分的刀傷,腹壁被刺穿,四根手指有較深的傷口。在接受檢查和處理後,傷情穩定無生命危險。

現年64歲的任達華此次中山之行,是參加一家居賣場品牌居然之家中山分店的開幕儀式。有巨星站台,吸引大量粉絲來到現場。昨早約10時,主持人與任達華互動之後,主辦方領導剛剛上台,一名身穿灰色背心深色褲子的男子,大搖大擺登上舞台,直奔任達華。華哥面帶微笑,禮貌地主動伸出右手與其握手。然而,這名男子原插在口袋的手,卻迅速拔出一把匕首,直接刺向任達華的左腹部。任達華本能地弓腰躲避,大叫「哎」的一聲向後退卻。男子又反手刺殺,任達華欲抓住其持刀的手時,被重重地劃了一刀。身旁的男主持欲推開男子,但並不成功。華哥此時距離行兇者有半米距離,後者甚至跳起來持刀刺殺,有傷人要害取人性命之勢。

也許還沒反應過來這是一起突然事件,台下嘉賓並未起身,而觀眾席中的拍攝者也還在淡定持手機。該男子繼續追砍任達華。華哥向舞台另一側躲避,男子緊追不捨,持刀的手不斷砍向華哥。此時,觀眾和工作人員才意識到事件嚴重性,紛紛湧向舞台,合力控制行兇男子。

工作人員將任達華攙扶走下舞台,華哥用手捂住傷口。查看時,滿手是血。記者從拍攝的現場看到,地上有不少血跡。意識到問題嚴重性,任達華對身邊工作人員說:「去醫院,去醫院。」

腹部刀傷輕微傷及內臟

在出發的路上,任達華在微信群內向友人求助:「找人幫幫我,我現在台上被發神經的朋友捅了一下,直流血,看下去哪家醫院?」。最終,他被送往了最近的中山火炬開發區醫院。

任達華被緊急送往急診區,並做全身檢查。經診斷,其腹部受刀刺傷,穿透腹壁,腹部CT提示有輕微氣腹,四根手指有較深劃傷。下午2時左右,任達華已進行手部外傷縫合手術,腹部手術順利,完成了縫合。院方指,手術順利,病人情況較為穩定。下午4時左右,任達華身體已恢復,並無大礙。據悉,任達華已回港就醫。

任達華所屬經理人公司英皇娛樂昨日傍晚發聲明,稱對兇徒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定必對以非法及暴力傷害華哥的肇事者追究到底。英皇亦透露任達華已完成手術,並且手術進行成功,腹部刀傷輕微傷及內臟,已成功縫合,右手四根手指傷勢亦已得到適當治療,目前身體情況穩定,正在病房中休息。據知,任達華太太琦琦接到丈夫遇襲受傷消息後,趕赴中山探視丈夫。

中山市副市長鄭澤暉探望

中山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鄭澤暉前往醫院看望任達華。中山市公安局與中央政法委也十分關注任達華遇襲事件,中山市公安局火炬開發區分局微信公眾號「平安火炬」通報了有關案情,稱疑犯已被當場制服。另外中央政法委新聞網站官方微博「中國長安網」也關注事件,當局派員了解前線發展,指任達華「問題不大,能行走,很快就可以回香港。」「中國長安網」並貼上一段任達華早前參與內地節目《致敬中國英雄》的影片。

另據中山市公安局晚間披露,經初步審查,嫌疑人陳某對持刀故意傷害任達華先生一事供認不諱。經中山市第三人民醫院精神病學專家對嫌疑人進行精神檢查和初步醫學診斷,陳某存在精神障礙(偏執型精神分裂症,俗稱「妄想症」)。案件詳情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