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質問反對派:是否支持損污國徽

2019-07-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一眾暴徒昨晚在中聯辦大樓外四處塗鴉,甚至損污國徽。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狠批有關人等的行為,直言「這些敗類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歷史的唾棄」,並請市民「在線上線下全力聲討」,讓全國人民知道香港人並不姑息這些「數典忘祖,喪心病狂」的暴徒。他並質問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是否支持暴徒損污國徽,並列出眾人回應傳媒的說法。

梁振英指出,反對派是否認同這些暴徒暴行,「這是你們將來參加議會選舉的必答題!」

選舉必答 立此存照

他續留意昨日的即時新聞,指出反對派議員對此「無一譴責,無一表示遺憾」,並記下不同人的回應「立此存照」。

「議會陣線」毛孟靜稱,有關行為等表達了對中聯辦在港「干預」、「插手」的「憤怒」,認為事件中無傷人、衝擊或硬闖,希望中聯辦「理解行為背後的意義」。

民主黨林卓廷亦稱,雖然有人塗污國徽,但「示威」基本上「尚算和平」。

公民黨郭家麒認為有關人等到中聯辦「唔出奇」,認為這是反映年輕人對「一國兩制」存在很大的「憂慮」,中央在港政策「完全失敗」,中央在修例事件上「有很大干預」,故在中聯辦外「示威」。

民主黨黃碧雲稱,「無法代表示威者發言」,但估計他們在中聯辦門外「示威」,是因「一國兩制」及基本法近年已「走樣變形」,並對中央「干預」香港有所不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