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司機不滿佔路 慘遭砸車圍毆

2019-07-22

暴徒堵路阻人搵食,更傷及無辜平民。昨日接連有搵食車司機不滿道路被霸佔,無法順利把貨物送達貨主手上,下車與暴徒理論,反遭暴徒圍毆,貨車也被暴徒大肆破壞砸毀。人車俱傷的司機痛哭大喊:「你]遊行又好、做乜都好,都畀條路我行魽I我條命唔緊要,唔好搞我架車!」

一班暴徒除了早有預謀地衝擊警方防線,連對一些意見不合的平民都「唔放過」。昨晚,大批示威者從中環往上環方向移動時,他們亦將部分行車道路以鐵欄等雜物阻塞,癱瘓中上環一帶的交通,多架汽車被困道路上。

被暴徒傷腰 送院治理

晚上8時許,香港文匯報記者目擊一輛客貨車於干諾道中往上環方向駛去,行至近信德中心時被暴徒以路障阻擋去路。急於準時送貨到目的地的司機其後按捺不住,下車與一眾暴徒理論,更欲搬走障礙物,讓車子可駛離現場。一眾暴徒竟突然發難推撞兼圍毆司機,部分暴徒更隨手拾起長傘等硬物破壞涉事貨車,砸爛玻璃車窗。

現場所見,場面一片混亂,附近不少人在叫囂,雖然混亂情況很快平息,但該輛客貨車的擋風玻璃、車窗及倒後鏡均被暴徒砸爛。該名司機怒道:「你]遊行又好、做乜都好,都畀條路我行魽I我條命唔緊要,唔好搞我架車!」其後有人上前勸他冷靜,該名司機沒多久後忽然倒地,狀甚痛苦,據了解是他與暴徒衝突期間弄傷腰部,最終由救護車送院接受治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