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行跡可疑】洋漢「老是常出現」 疑軍用手勢指揮

2019-07-22
■神秘外籍男子昨日身處示威最前方,不時舉機拍攝。■神秘外籍男子昨日身處示威最前方,不時舉機拍攝。

過去多場暴力衝擊事件,均出現神秘的外籍人士在現場指手畫腳,一副「軍師」的姿態。昨日「民陣」遊行亦有一名身穿夏威夷花恤的外籍男子現身,與示威者交談甚歡,貌似稔熟。翻查資料,他是近來暴力衝擊的「常客」,在早前九龍區及沙田暴力示威也見過他身影,沙田一役中他更被途人拍攝到他右手不時擺出各種古怪的手勢,疑似用神秘的軍用手勢指揮同黨行動。

該名神秘的外籍男子昨日繼續穿上其「招牌」夏威夷花恤現身灣仔示威人群中,不停拍攝現場環境,其間不時與在場者交談,貌似與示威者十分熟絡。最令人費解的是,當示威者「佔領」夏愨道後,現場出現另一名外籍男子,疑似是他同伴,兩人在夏愨道中間石壆研究良久,平凡的石壆有什麼好研究?該名外籍男子其後混入人群中失去影蹤。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網上搜索到一個名為「Hong Kong Hermit」的twitter賬戶,據悉為該名神秘外籍男子的個人專頁,發現他透過該專頁直播示威現場的情況。根據他拍攝的畫面估計,他身處人群最前方,在最有利的位置拍攝到暴徒用噴漆罐,向中聯辦外圍的閉路電視噴漆。奇怪的是,每當現場記者舉機拍攝暴徒惡行時,都會被暴徒阻止,惟獨該名外籍男子可以安然拍攝全程。

網民質疑是「外國勢力」

未知是否因為上次沙田暴力衝擊期間,他擺出各種手勢打出疑似行動暗號太礙眼、突兀,所以昨日他明顯避忌得多,未見作出古怪手勢。根據網民上次在沙田暴力衝擊拍得的影片所見,他身處暴徒堆中,用右手食指與中指作出摸頭、點肚臍等古怪手勢。被網民踢爆是軍用手勢,疑似作出「射擊」及「靠近」等暗號,被人質疑是「外國勢力」指揮衝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