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肥黎黨羽煽仇警 政界譴責縱暴徒

2019-07-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激起市民仇警情緒、為昨日遊行造勢,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等在遊行前夕透過《蘋果》的平台,聲稱「年輕人」由6月12日到7月1日都「好克制、好有分寸」,並屈警員「槍槍打頭、亂棍毆人」。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黎智英及其一眾黨羽不斷美化暴徒行為,及繼續製造仇警情緒,將令暴徒更放肆,必須予以譴責。

《蘋果》前日利用其網上平台,讓3名「抗爭者」與黎智英等人「對談」,眾人期間大肆散播陰謀論。毛孟靜就聲稱,擔心有人會在昨日遊行時放火嫁禍示威者,鄺俊宇則聲稱網上流傳政府會「安插其他人到遊行中引起混亂」等等。黎智英則聲言,「年輕人」由6月12日到7月1日都「好克制、好有分寸」,「贏得市民支持」。「抗爭者」則聲稱警隊「槍槍打頭、亂棍毆人」,令他們「只能自衛」云云。

盧瑞安:煽紛亂向外力領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不同資訊都顯示黎智英等人是外國勢力的「艇仔」,為外國勢力賣力,而為催谷昨日遊行,他們繼續「睜開眼說謊話」,竟將暴徒種種違法行為推到警方頭上,不斷火上加油,煽動仇警情緒,企圖延續社會紛亂,好向外國勢力領功。他強調,大部分香港市民都愛好和平,且亂況已持續多時,有關人等不應再傷害香港。

陳勇:警大前提維護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指出,暴徒擲磚、飛傘,甚至咬斷警員手指,暴力程度逐漸升級,警方本來有千萬種方法處理這些暴力行為,但都以維護香港、社會穩定為大前提,處處克制,盡量不想有傷亡事件發生,令前線警員受盡極大壓力。黎智英及其黨羽卻以各種不實指控抹黑警方,是企圖縱容暴徒將暴力繼續升級。

盧偉國:反對派顛倒是非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形容有關人等的言論無恥。暴徒過去每次以「和平遊行」作為掩飾,在遊行完畢後就立即使用暴力搞亂社會秩序,且愈來愈嚴重。暴徒之所以如此放肆,和反對派議員包庇以至顛倒是非,抹黑警方有直接關係,必須予以譴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