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海關檢90萬元毒郵包

2019-07-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兩名藉酷刑聲請暫留港的非洲漢,疑被毒販利用接收外國空郵毒包裹,海關追查後先後截獲共值約90萬元的毒郵包,並將兩名非洲漢拘捕。另警方亦於旺角街頭截獲一名販毒本地男子,當場搜獲46萬元的「K仔」毒品。

涉販毒被捕的兩名非洲裔男子均為36歲。據悉兩人早前來港後提出酷刑聲請,暫獲發「行街紙」留港。海關不排除兩人是受販毒集團招攬協助接收外國寄港的毒郵包。兩人扣查後已落案,分別被控以1項及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今日會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機場海關人員是於本月16日檢查一件由南非空運抵港的木製牛隻雕像時,發現雕像被挖空內藏有約兩公斤懷疑草本大麻。海關毒品調查科接手跟進,在本月19日根據收件人地址,掩至油麻地一單位將涉案兩名非洲男子拘捕。至前日(20日)再於油塘檢查一件從智利空運抵港的包裹,在包裹紙箱夾層內檢獲約400克懷疑可卡因。案中檢獲的大麻及可卡因毒品總值共約90萬元。海關表示,會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會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勾當。

警截查港男檢775克「K仔」

另外,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前日(20日)晚上約9時15分進行代號「雷霆2019」反毒品行動,在旺角弼街30號外截查一名姓傅、21歲的本地男子,在其身上檢獲約775克俗稱「K仔」的懷疑氯胺酮,市值約46萬元。

疑人涉嫌「販毒」被捕帶署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