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印刷業商會理監事就職

2019-07-22
■香港印刷業商會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香港印刷業商會創會八十周年暨第四十一屆理監事會就職晚會」,賓主合照。■香港印刷業商會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香港印刷業商會創會八十周年暨第四十一屆理監事會就職晚會」,賓主合照。

陳茂波盧新寧主禮 500會員同業共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印刷業商會日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香港印刷業商會創會八十周年暨第四十一屆理監事會就職晚會」,邀得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共同主禮,近500位會員及同業友好出席共賀。

商會第四十一屆理監事會已於今年4月經選舉誕生,由中華商務聯合印刷(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梁兆賢任新一屆會長,精聯印刷有限公司總經理馮文清為新任監事長。

梁兆賢:抓灣區「帶路」契機

梁兆賢致辭時表示,商會一直不遺餘力地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以至整個大中華區的行業交流合作,協助業界開拓脈絡,擴展商機。他認為未來的市場將會出現更多變化和競爭,印刷業要實現「多元文化+創新思維+科技力量」的轉變,創造更多價值給客戶和市場,達至產業延伸。

他深信香港印刷企業可憑藉地理優勢,抓住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的契機,商會將繼續團結和凝聚業界力量,與業界攜手建造更好的平台和新跑道,讓印刷業再次騰飛。

陳茂波肯定香港印刷業促進本地經濟增長,指商會在過去80年一直致力提升香港印刷業的競爭優勢,鞏固香港作為全球主要印刷中心的地位,協助行業持續發展。

陳茂波:謙虛開放聽民意

他又表示,印刷業不斷與時並進,而特區政府在去年財政預算案中加強了各項撥款基金協助業界升級轉型。

往後,特區政府的管治團隊將會重新出發,加強與社會各界的溝通,以謙虛和開放的態度聆聽市民意見,讓香港繼續邁步向前。

隨後,在盧新寧的監誓下,新一屆全體理監事同仁進行宣誓,並由陳茂波頒發委任狀,由梁兆賢代表接受。

同場舉行了每五年一屆的「傑出印刷企業家獎」頒獎禮,今年由上一任商會會長趙國柱榮獲獎項。同時,為感謝他在過往三屆擔任會長期間,為商會及行業貢獻良多,商會特別向他頒發「領導有方」紀念金牌。

香港印刷業商會於1939年成立,成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印刷業組織。

商會歷任理監事竭誠服務業界、社會,一直透過與各地政府部門及協會的聯繫、舉辦大型研討會和考察訪問等活動,致力促進香港印刷業蓬勃發展,為業界謀求福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