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暴徒破壞何君堯屯門荃灣議辦

2019-07-23
有黑衣人在其他人打傘遮掩下,就地取材執起商場金屬流動欄柵擊向辦事處玻璃。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黑衣人在其他人打傘遮掩下,就地取材執起商場金屬流動欄柵擊向辦事處玻璃。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逾百人打爆玻璃入內搗亂 商場逾百店拉閘避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元朗西鐵站一帶通宵發生大批白衫漢向深色衫人士施襲事件,引起社會各界譴責。事後,有人根據網上流傳的片段,指稱新界西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當晚與多名白衫者握手和送上慰問「辛苦晒」,又互相稱讚「英雄」及合照。何君堯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澄清,自己與事件無關,並強調對任何暴力事件也不認同及會作出譴責。不過,何君堯位於荃灣同屯門的議員辦事處,昨日仍先後遭人惡意破壞,其中荃灣的議員辦事處遭到一批暴徒藉詞嚴重破壞,同商場逾百間店舖需要拉閘暫停營業。

何君堯昨晨在電台節目上解釋,自己居住元朗區,當時是晚飯後經過,因見到一群白衫者中有認識的居民,所以上前握手打招呼。

被問為何向對方說「辛苦晒」及互相稱讚時,何表示對方「由朝企到晚」保衛自己的地方,所以送上「辛苦晒」及覺得對方「係我麰^雄」,至於對方稱讚自己「英雄」,則相信對方因為他敢言的行為。

何:握手時未發生襲擊事件

他強調,自己與白衫者握手時並未發生襲擊事件,認為不能將兩件事「串埋一齊」,並強調自己對任何暴力事件也不認同及會作出譴責,重申與事件無關。

他還在fb發帖,指在遊行完畢後發生暴力衝擊,無獨有偶,又是有一班立法會議員自由地在暴徒之間游走和穿梭,貌似調停實則阻差。「黑衣人預先聲言今(前)晚會到元朗搞事,而林卓廷就在此敏感時刻親自陪同大批黑衣人到元朗去,他家不在元朗,而深宵隨黑衣人到元朗去,居心何在,難道是吃糖水?」

雖然何君堯作出澄清,但他位於屯門及荃灣的辦事處先後遭人惡意破壞。昨晨9時許,何君堯位於屯門新秀街辦事處的60歲姓林男職員返回時,發現辦事處門鎖及海報損牷A懷疑遭人惡意破壞,於是報警;警方列作「刑事疰a」案處理,交由屯門警區刑事偵緝組第二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另外,工黨社區幹事趙恩來及「新民主同盟」荃灣區區議員譚凱邦等,昨日下午就聚眾到位於荃灣荃豐中心二樓的何君堯立法會議員辦事處搗亂。

搗亂後拆走「天眼」硬盤

據悉,在昨日下午約2時,荃豐中心及旁邊的荃昌中心及綠楊坊商場管理處已陸續通知店舖落閘,似已預知「有事發生」。其間,香港文匯報記者到達荃豐中心視察,發現樓高三層的商場差不多所有商店也已經拉閘,包括位於2樓走廊轉角位的何君堯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已空無一人。

下午3時,記者發現陸續有穿荈礎蝷怹馱f罩人士出現荃豐中心,高峰期有逾百人;其中數十名黑衣人包圍何君堯立法會議員辦事處,不斷大叫口號、拍打玻璃及擲雞蛋,更塗鴉玻璃及貼滿大量標語,迅即令辦事處變為「連儂牆」。

未幾,數名黑衣人在其他人打開雨傘遮掩下,就地取材執起商場內的金屬流動欄柵作武器擊向辦事處玻璃。在數下撞擊後,辦事處玻璃門及一塊落地玻璃應聲裂成粉碎,另有一塊玻璃則鬆脫倒塌。辦事處被「攻破」後,黑衣人紛紛闖入辦事處內進行大肆破壞。

到下午5時許,搗亂辦事處的黑衣人在拆除閉路電視硬盤後,陸續撤退,其間一直不見有警員到場處理,管理處保安員則站在遠處監察,但未有上前阻止,其餘各層則仍有黑衣人駐足圍觀。

事後警員接報到場調查,但見辦事處遭人大肆破壞近兩小時,一片頹垣敗瓦;至深夜警方仍封鎖現場進行蒐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