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兩岸應共擔民族大義

2019-07-25
■鄭建邦在發表講話。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鄭建邦在發表講話。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由民革中央、黃埔軍校同學會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17日在上海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並講話。

鄭建邦表示,長期以來,兩岸黃埔同學和後裔堅持弘揚先輩優良傳統,為增進兩岸互信、深化兩岸交流、制止「台獨」圖謀作出了積極貢獻。大家都是中山理念和黃埔精神的繼承者,都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的追夢人。

鄭建邦指出,近年來,島內「去中國化」、「漸進台獨」等逆流再起,一些人企圖削弱甚至割裂兩岸的血脈聯繫,磨滅台灣同胞的中華民族意識。在民族大義和歷史潮流面前,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兩岸同胞是骨肉相親的兄弟,曾經走過休戚與共的歲月,新時代更要增進團結,相互扶持,相向而行,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為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為推動兩岸關係走向更美好的明天、為實現中山先生振興中華的夙願而努力奮鬥。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康曉萍,民革中央副主席高小玫、張伯軍,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以及來自海峽兩岸和香港地區的黃埔師生及親友等百餘人出席論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