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全盟聯動 聚焦深度貧困

2019-07-25
■調研達哇央宗有機肥料加工銷售有限公司。 網上圖片■調研達哇央宗有機肥料加工銷售有限公司。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近日率台盟中央調研組赴甘肅省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專項調研。

調研期間,調研組分成三隊,分別赴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白銀市會寧縣和白銀區、天水市麥積區北灣村,開展入戶調研。調研組深入貧困群眾家中詳細了解當地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中貧困戶精準識別、精準退出、醫療、教育、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落實情況,並仔細查閱了「一戶一策」扶貧台賬。

蘇輝在台盟中央對口甘肅省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座談暨工作推進會上指出,脫貧攻堅是全民之望,攻堅戰還要再聚力、再提升,這是對台盟的政治要求。

蘇輝表示,當前,距離最終解決絕對貧困問題的時間點越來越近,全盟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進思想共識的凝聚,團結帶領廣大盟員和所聯繫的台胞,扎實推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取得更大的進展;要創新工作方法,推動作風、能力的不斷提升,在「察實情」上下功夫,努力取得實實在在的民主監督成果,充分發揮好民主監督職能;要繼續堅持「全盟聯動、聚焦深度貧困、小切口入手、重心下沉」的工作思路,聚焦重點領域,堅持問題導向,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和督促檢查,推進監督質量穩步提升;要及時總結提煉,推動理論研究發展,為履職機制的創新和工作水平的提高提供重要的理論支撐。

本次調研是在完善和推動台盟「1352」民主監督工作格局基礎上,不斷深化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實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