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蘇輝會見中總青委京黔考察團

2019-07-25
中總青委赴京黔考察,獲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上圖)會見。中總青委赴京黔考察,獲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上圖)會見。

冀青年加強認識憲法基本法 續推進維護「一國兩制」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日前應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邀請,聯同多家港澳青年團體組團前往北京及貴州考察。考察團由中總青委會副主席趙式浩率領,訪京期間獲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副秘書長潘立剛,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尹宗華、副主任黃蘭發、委員刑書成及岳世鑫等領導會見,就各地文化歷史體驗、科技創新發展等進行深入交流。

蘇輝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會見團員時表示,希望港澳青年可以加強認識中國憲法和基本法,透徹理解「一國」和「兩制」的關係,繼續推進並維護「一國兩制」的實踐,並堅定支持港澳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的依法施政,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開創港澳繁榮穩定發展的道路上,承擔起新時代的歷史使命。

蘇輝同時希望港澳青年能夠知歷史、觀全局、明大勢,深入認識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

她表示,香港、澳門與國家的關係一向密不可分,寄語年輕一代要把握時代的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共建「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中繼續施展個人才華,把握「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奮發作為,實現夢想。

尹宗華盼思考分享所見所聞

尹宗華表示,全國政協高度重視港澳青年到內地交流,而是次考察活動讓青年團員從中華文化、中國歷史、紅色文化以至科技創新發展等領域,多方面感受祖國的發展變化。

尹宗華結語時希望團員多思考、多分享考察過程中的所見所聞,為「一國兩制」的薪火相傳作出更大的貢獻。

趙式浩:感受貴州發展有序

趙式浩表示,團員親身感受到貴州的建設發展有序,此次考察也有了全新認識和感悟。

多年來,香港與貴州在大數據電子信息產業、高端裝備製造業、文化旅遊業、綠色金融業等領域合作;加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大大縮短了黔港兩地距離,創造更多更緊密的合作機遇。這次紅色文化之旅,也讓團員體會到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形勢,客觀並理性認識到中華民族的發展歷程,對國家當前發展倍感自豪。

他指今年是香港回歸22周年及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作為香港青年、中總的一員,他們將繼續支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守護香港法治精神的核心價值,珍惜國家為香港帶來的支持和優勢。這些優越條件不但為工商界帶來有利的營商環境,也為香港青年創造了更多實踐夢想的平台。

他並希望此行與貴州建立的友誼能夠轉化成合作,推動兩地青年企業家的往來交流。

訪黔獲孫誠誼等領導會見

訪黔期間,團員獲貴州省政協副主席孫誠誼、省政協港澳台僑與外事委員會主任韓先平等領導會見,並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委員邢書成中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張武軍全程隨團引導。考察團參觀了遵義市播州區花茂村,了解鄉村振興計劃,見證當地扶貧成果,走進苟壩會議會址、四渡赤水博物館、土城古鎮、遵義會議會址,並到紅軍山向烈士獻花,見證革命歷史遺蹟,學習祖國前領袖們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

此外,團員亦前往貴陽大數據展示中心、北京中關村科技園區考察,全方位了解中國大數據產業發展。團員尚包括中總會董蔡雋思、廖永通及該會青年會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