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元朗站衝突再多一人落網

2019-07-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剛過去的周日(21日)元朗西鐵站發生的暴力事件,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經積極搜證及情報搜集後,昨日凌晨再在元朗區拘捕一名32歲男子,涉嫌「非法集結」罪名,令案中被捕者增加至12人。至於早前被捕的11人(24歲至54歲),當中7人已獲准保釋,須於8月下旬返警署報到;其餘4人則仍被扣查。警方調查行動仍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此外,警方連續第三晚到元朗區內娛樂場所大規模查牌;其中晚上近10時,有大批警員到達元朗合益路投注站附近一帶巡查。

另外,針對有人指被白衣人襲擊半小時都沒有警員到場阻止。警方發言人再度澄清事實。發言人指,自6月以來,警方要處理眾多公眾活動,當中涉及很多暴力事件。 除了機動部隊外,各總區抽調衝鋒隊警員加入防暴隊,每日都要工作12小時或以上,有些甚至長時間無放假。

周日(21日)在港島區的示威活動中,有人聲稱會將暴力升級,而事實上,當晚有人向警察扔磚頭、縱火,警方事後亦在現場檢獲汽油彈。警方在各總區抽調了數以千計,包括衝鋒隊的同事,前往港島區執勤,令當日各警區的巡邏人手變得緊張。於當晚10時41分,警方開始接到有關元朗西鐵站報案,當時在區內不同地方同時有打鬥案發生,總區內所有衝鋒隊,正處理不同的案件。

控制中心只能派軍裝警員,在晚上10時52分到達西鐵站,他們看到近百人打鬥,評估形勢後認為無法有效控制場面,立即要求增援。元朗警區的指揮中心立即在警區內抽調人手,並帶備防暴裝備支援,在晚上11時20分到達現場。不久港島區多支防暴隊也被抽調到元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