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帆船隊大獎賽獲分站最佳

2019-08-13
■中國帆船隊在比賽中。資料圖片■中國帆船隊在比賽中。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8月11日下午,國際帆船大獎賽第四站考斯站在英國懷特島落幕。因為天氣險惡,周六的賽事被迫取消,兩天賽事壓縮到一天,最終六支船隊在周日於索倫特海域上進行了三輪群發賽,直接決出冠軍。

中國隊在新的翼帆調控加入之後,整體能力有了極大的提高,加上穩中求勝的戰略部署,獲得了分站賽最好成績--第三名,在總積分榜上列第五。

澳洲隊以穩定的技術和狀態直下三場,再次登上了分站賽頒獎台。英國隊在第一輪中出現器材損壞,再次被迫退賽。

中國船隊絞盤手劉明賽後非常激動:「雖然連上三場,但是比賽的時候我腦子裡只有戰勝對手這個信念,完全沒有留後路。第一場風浪太大,但是後兩輪我們就開始適應,經過這麼多站的比賽,團隊變得更有凝聚力,今天的表現我給自己打85分,給隊伍打90分。我相信,馬賽站會有更好的表現!」

考斯之後,便是國際帆船大獎賽第一賽季的最後一站,9月20-22日,最後的總冠軍將在法國馬賽決出。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