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建岳批激進示威癱瘓機場

2019-08-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大批激進示威者連日來堵塞香港國際機場,導致機場運作癱瘓。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昨日回應指出,這不是和平理性的示威,不但對廣大旅客造成嚴重不便,更是重創香港一路來千辛萬苦建立的國際形象。他對此表示極度遺憾,並呼籲示威者盡快離開客運大樓,停止堵塞機場,讓香港國際機場恢復正常運作,共同維護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及「好客之都」的形象。

林建岳指出,香港國際機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是香港對外聯繫的交通命脈。堵塞機場不僅直接衝擊數以十萬計市民的生計,而且會對香港的整體經濟造成重創,在目前香港經濟正面對嚴峻的內憂外患之下,對香港更是雪上加霜。

形容手段如「食砒霜」

他批評激進示威者以癱瘓機場作為爭取訴求的手段,等於是「食砒霜毒老虎」。這種兩敗俱傷的做法,會將香港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他希望大家和平理性地表達意見,希望示威者尊重他人正常生活和出行的自由和權利,不要作出損害香港經濟民生的行為,讓香港恢復秩序,回復到發展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