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林鄭:方便時願探傷眼少女

2019-08-14
■警員被暴徒縱火致二級燒傷。資料圖片■警員被暴徒縱火致二級燒傷。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被問及有關少女在衝突中右眼受傷一事時表示,她對有人在「示威」或暴力衝突中受傷感到非常心痛,並希望他們可以早日康復,「特別是這一位少女。」「當在方便時,我很願意去探望這位少女。」

有記者在答問環節中「提問」時,指稱「是否可以向市民開槍射盲市民隻眼你們都覺得沒有問題」,林鄭月娥反駁道,現在很多評論並非建基於已有的證據或事實,即使「有圖有相」,但目前流傳的相片有「很多款」,圖片也有「很多款」,在facebook裡的post也有很多不同意見。

希望當事人報警 助查真相

她強調,在「示威」過程中,沒有人想見到有人受傷,無論是示威者、經過的市民或者是警隊,無人想有人受傷。「對於這位眼部受傷的女士,我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林鄭月娥表示,警隊前日已表明,每一個個案都需要查出真相,「希望該位少女能報案,讓我們可以查出真相。當在方便時,我很願意去探望這位少女。」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郭家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