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大專生冇份 因有學貸

2019-08-16
■陳茂波在記者會上,公佈多項利民紓困措施。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陳茂波在記者會上,公佈多項利民紓困措施。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對於是次紓困措施中,幼稚園、中小學生每人派2,500元,唯獨大專生無受惠,被質疑是否因為大專學生並非社會持份者之一故未獲派糖,財爺陳茂波澄清只是誤會一場,強調措施旨在幫助幼稚園、中小學生家長可以減輕負擔,否認大學生並非社會持份者之一,主因大專學生已有現行學貸計劃等支援,因此措施未有涵蓋大專學生。

另外,有網民呼籲市民到全港銀行提款以達至擠提效果,陳茂波昨回應指截至昨午2時至3時,在本港銀行裡見不到任何異常情況,重申香港銀行十分穩健,流動資金充裕,對本港銀行體系有信心,呼籲市民在表達不同意見時,不要妨礙其他市民使用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