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食肆零售店等租金寬減涉2.7億

2019-08-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政府今次支援企業措施涉及七大範疇,當中主要的有,由今年12月起豁免27類政府收費,為期12個月。措施惠及多個行業,包括海事、物流、零售、飲食、旅遊、建造以至漁農業等,例如豁免已登記商用車輛牌照費用和驗車費用,受惠商用車輛涉及約17.74萬輛,兩項費用合共令政府收入減少6.78億元。

飲食業也獲得多項政府收費豁免,普通食肆、海上食肆、小食食肆及工廠食堂牌照及暫准牌照新申請或續期費用,以及酒牌新申請或續期費用,兩項費用合共令政府收入減少1.013億元,有2.48萬名持牌人受惠。

今年10月起,向地政總署轄下大部分作商業及社區用途的政府土地短期租約、食物環境壎芵p轄下的公眾街市檔位、政府產業署出租的食肆及零售商店、海事處轄下公眾貨物裝卸停泊位租戶,以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管理的四個政府批發市場的檔位及設施的租戶,提供50%的租金減免,為期6個月,有關租金寬減涉及2.715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