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製造業:間接受惠撐企業措施

2019-08-16
■鄧燾坦言,受到關稅影響,整體生意已跌了兩三成。 資料圖片■鄧燾坦言,受到關稅影響,整體生意已跌了兩三成。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對於政府昨推出的一連串撐企業、保就業措施,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會董、大同機械企業負責人鄧燾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公司從事的機械製造涉及各行各業,早在去年中已被美國納入加徵關稅之列,出口至美國需要付25%關稅,他坦言,受到關稅影響下,加上內地的經濟下行,整體生意已跌了兩三成,除了美國的市場全部「冇晒」,一些客戶出口至美國的亦減少下單。公司亦沒有坐以待斃,不斷研發新技術、新性能的機械產品,由於不少客戶都希望有新的技術,所以都有增加投資向其買機械產品,所以生意不至於太差。

至於近期發生的社會事件,鄧燾表示,對其業務影響不大。政府昨推出的一連串撐企業、保就業措施,鄧燾認為,對他這類廠房在內地的上市公司幫助不太大,但對他的客戶可能有較大幫助,間接亦可以受惠。

相關基金可幫助業務發展

東莞南星塑膠有限公司會計經理高勇慶昨接受訪問時亦指出,公司出口至美國的業務亦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整體出口都有一定下跌。在政府昨日推出的措施當中,他指出「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及「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再次額外分別注資10億元對其較有幫助,公司早前亦成功申請過,對其業務發展都有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