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民建聯:紓困措施安定民心

2019-08-16

香港文匯報訊 立法會多個政黨昨歡迎政府推出一系列支援企業及市民的紓緩措施,認為來得及時及有必要。民建聯指出,在面對未來經濟下行惡化的嚴重風險下,政府提出的紓困措施,對安定民心以及協助企業和市民面對即將臨近的經濟萎縮困局,具有一定幫助。

民建聯上月底已向財政司司長提出11項一次性的紓困措施建議,政府接納了他們多項提議,包括發放額外一個月高齡津貼、長津、綜援等社會福利資助;向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生一次性發放2,500元開學津貼;寬免公屋租金;寬減2018/19年度薪俸稅及利得稅稅款,由原來75%增至100%;提供一次性住戶電費補貼2,000元等。

經民聯冀有全盤優化產業政策

經民聯對有關措施表示歡迎,並樂見政府迅速回應社會訴求,希望政府密切關注香港經濟的發展狀況,進一步聆聽市民和業界聲音,推出更多紓解民困、扶持金融業、創新科技的具體措施,繼續「撐企業、保就業、惠民生」,並希望政府同時重視籌劃長遠全盤優化產業的政策,加強本港綜合競爭力,根本改善和提升本港經濟,惠及民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