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一網一站一號」平台

2019-08-19

「一網」為青創中心網,將54家廣州青年就業創業孵化基地、200名廣州青年就業創業導師團、百家知名創投機構、各類創業培訓課程、優質青年創新創業項目、就業招聘及就業創業品牌活動等資源匯聚線上。

「一站」為青年人才工作站,依託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孵化基地改擴建項目,作為服務港澳青年來穗就業創業、生活發展的線下載體和陣地,根據港澳青年的實際需求量身打造服務平台,主要為港澳青年提供「政策宣講-人才引入-培訓交流-落地扶持-典型推廣」的系列扶持服務。

「一號」為12355青年港澳服務專線,即在12355青年熱線基礎上,增設服務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的項目和功能,根據港澳青年發展的實際需求,匯聚政府、高校、社會和共青團的資源,構建起港澳青年諮詢解答知識庫,進一步有針對性地回答了港澳青年在穗生活發展尤其是在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等方面的相關問題。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