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港青現場體驗 讚解答專業全面

2019-08-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在開通儀式上,來自穗港澳的廣州市12355港澳青年熱線專家顧問團、首批港澳體驗官和港澳青年學生代表參加了開通儀式。他們表示,熱線開通後,港澳青年對大灣區政策不熟、朋友不多等問題可得到極大解決。

據活動現場首批熱線體驗官的體驗反饋,熱線的開通深受港澳青年的喜歡。作為12355港澳青年熱線首批體驗官,創業港青廣州夢映動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CEO黃躍中表示,他撥打該熱線發現,工作人員粵語、普通話可瞬間切換,對相關問題回答全面、專業。「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就業創業生活,環境不熟、政策不了解,朋友也不多,往往有焦慮心理。有了這個專線,可以很大程度幫助解決這些問題。」

林惠斌是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負責人,在穗創業、生活多年。他表示,就創業而言,港澳青年普遍對工商、財稅等政策和業務流程不熟悉,而熱線能夠幫助他們解決。更重要的是,大灣區城市和香港不同,各區域經濟、商業發展的重點和趨勢各異。「到底哪個區域適合自己發展,港澳青年在選擇上可能比較茫然。而這些問題也都可以通過諮詢得到解答。」

他說,天河港澳青年之家會主動對接12355港澳青年熱線,把一些港澳青年普遍關注的問題以及解決途徑整理出來,通過各種方式呈現給港澳青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