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襲《環時》記者 港男今提堂

2019-08-19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本月13日晚在香港國際機場被部分激進示威者圍毆,致身體多處受傷,一名懷疑涉案的19歲香港男子昨日被控3項罪名,將於1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提供的消息顯示,該名19歲賴姓男子16日在新界葵涌被捕,涉嫌「非法禁錮」、「非法集結」及「傷人」。他被警方扣留調查後,18日正式被控一項「非法集結」、一項「傷人」及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案件將於1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在網絡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付國豪當晚躺在擔架床上準備被救護人員推離機場期間,一名蒙面黑衣青年手持美國國旗趨前,並用旗杆攻擊付國豪。警界人士18日向香港中通社記者證實,這名「黑衣男」就是被捕的賴姓男子。

13日晚,一批激進示威者在機場舉行非法集會,針對《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和一名內地遊客實施圍毆、非法禁錮等嚴重暴力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