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傳「內鬼」通水 機管局嚴查

2019-08-19
■網上近日流傳一幅涉及疑似機管局員工的手機截圖。 網上圖片■網上近日流傳一幅涉及疑似機管局員工的手機截圖。 網上圖片

若證實將嚴肅處理 澄清職員緊守崗位配合警方執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大批暴徒上周連續多天非法霸佔機場,阻礙旅客登機。網上近日流傳一幅涉及疑似機管局員工的手機截圖,令網民質疑有機管局人員「通水」,與暴徒互相配合以圖霸佔機場。前日香港文匯報及昨日央視均有作出報道。機管局昨日回應指出,對事件非常關注,並正進行內部調查,若證實有該局人員有不恰當行為,如洩露運作及保安細節,該局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該局又澄清,有報道指該局職員及機場保安未有盡力協助旅客的說法,與事實不符,指當日職員緊守崗位,一直配合警方執法行動。機管局對當日幾宗於機場發生的暴力事件予以譴責,並對事件中的傷者表示慰問。

該幅在網絡流傳的照片包含兩張手機屏幕截圖,有疑為機管局人員留言稱「我地(])好多同事都支持你地(])搞機場好過市區,始終機場比市區安全」,並稱「日日搞唔係咁好」,建議應「隔日搞,起碼俾(畀)今日走唔到機鴾H聽日走到」。

該名疑似機管局人員再進一步「教路」說:「你可以叫人坐aisle(通道)癱(瘓)機場,但唔好阻人登機,會失民心,只要人多夠癱瘓機場,蠷鱄灟葩N入返AA(機管局)到(度)」,最後又表明「有咩重要消息都盡量會話俾(畀)你地(])聽」。

強調所有僱員不可違守則

機管局發言人回應指出,留意到網上流傳一幅涉及疑似機管局員工的即時通訊軟件訊息截圖,部分內容似乎關於機場集會當日的機場運作及保安。該局對此非常關注,並正進行內部調查。若證實有該局人員有不恰當行為,如洩露運作及保安細節,該局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並強調所有該局僱員需遵守員工守則,不可作出違反守則的行為。

另外,發言人表示,機管局留意到有報道指該局職員及機場保安,於本月13日未有盡力協助受集會影響的旅客,甚至曾經有機場保安人員阻礙警方人員進場處理糾紛。該局特此澄清,此說法與事實並不相符。

發言人指,該局職員及機場保安於當日緊守崗位,盡最大努力處理事件,並一直配合警方進行執法行動。該局對當日幾宗於機場發生的暴力事件,予以譴責,並對事件中的傷者表示慰問。

此外,亦有報道中的圖片指稱,當日晚上有疑似機場人員阻止警方進入客運大樓範圍。發言人表示,經查證後,圖片中人並非機管局或機場保安人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