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帝吧」出征 籲懲戒「毒蘋果」

2019-08-19
■帝吧官微籲懲戒「蘋果」 訓斥「港獨」。 帝吧圖片■帝吧官微籲懲戒「蘋果」 訓斥「港獨」。 帝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寶峰 北京報道)連月來,香港修例風波引發各界高度關注。特別是內地民眾紛紛透過各種渠道表達對特區政府和香港警察的支持。前日下午,在內地網絡空間頗具影響力的百度貼吧「帝吧」管理員,發佈「出征檄文」,呼籲以「愛國、理性、文明、求真」為宗旨,發起「力撐港sir,護我中華」的「愛國青年網絡出征」,並於當晚7點正式行動。「帝吧出征」的第一波行動,是聲援「飯圈女孩」(現特指撐警藝人的粉絲群)。活動啟動後,即受到內地廣大網民的齊聲響應,不僅在網絡上掀起了「支持港警 守護香港」的民意高潮,更給那些「亂港之音」以有力回擊。

帝吧出征提五大正能量訴求

近日,針對香港極端示威者的暴行,眾多愛國愛港藝人亦接連發聲,力挺特區政府和香港警察。然而,這些中國藝人卻紛紛遭到激進示威者的辱罵與人身威脅。從本月14日起,一眾「飯圈女孩」陸續出征各大海外社交平台,「開撕」激進示威者,只為「守護全世界最好的阿中(中國)」。

「出征檄文」同時強調,此次出征的宗旨是「愛國、理性、文明、求真」,並針對激進示威者對香港政府的無理要求提出了自己的5大正能量訴求: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嚴懲暴徒、打擊違法及公正報道。

懲戒「蘋果」 訓斥「港獨」

有媒體注意到,16日晚,@帝吧官微 就以「雖千萬人,吾往矣」開篇發佈出征預告,不但強調了「堅決支持香港警察依法拘捕暴徒」、「理性傳遞中國青年的聲音」等注意事項,還接連公佈16個qq群號,提醒網友「敬請關注官微通知」。這條出征通知隨即獲得了眾多網絡大V的支持。出征前15分鐘,@帝吧官微公佈了「第一戰場」--到海外社交平台Instagram聲援「飯圈女孩」。

其間,組織人員根據實時情況,推測激進示威者也有所行動。撐完「飯圈女孩」,部分愛國網友轉戰國外社交媒體臉書,主攻臭名昭著的香港《蘋果日報》等「港獨」媒體,並到香港警察的臉書賬號集體「表白」,刷屏數萬條。香港《蘋果日報》受到懲戒後即刻停止了有關激進示威者的視頻直播。此外,「港獨」頭目黃之鋒、羅冠聰等受到網友的嚴厲訓斥。

與港反暴力集會形成有力呼應

17日下午5點,「守護香港大聯盟」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47.6萬市民冒雨前往,充分表達香港社會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呼喚和諧穩定,盡快恢復社會正常秩序的主流民意。而於同日浩蕩出征的內地「帝吧網友」,有力地呼應了香港的反暴力集會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