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話你知】中國醫師節

2019-08-20
■在陝西寧強中醫醫院巴山分院,董飛(右一)和同事們在遠程會診室同寧強縣中醫醫院專家會診病人病情。 資料圖片■在陝西寧強中醫醫院巴山分院,董飛(右一)和同事們在遠程會診室同寧強縣中醫醫院專家會診病人病情。 資料圖片

2016年8月19日,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明確了衛生與健康工作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時代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大會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以此為標誌設立「中國醫師節」。

2017年11月3日,國務院通過了衛計委關於「設立中國醫師節」的申請,同意自2018年起,將每年的8月19日設立為「中國醫師節」,體現了黨和國家對1,100多萬衛生與健康工作者的關懷和肯定。

2018年8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弘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不斷為增進人民健康作出新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