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大衛施華400戰 曼城誓折茅

2019-08-25
■般尼茅夫中場賴恩費沙,今夏據指曾經被阿仙奴視作羅致目標。美聯社■般尼茅夫中場賴恩費沙,今夏據指曾經被阿仙奴視作羅致目標。美聯社

當年轉戰英超不被看好 哥帥坦言跌眼鏡

曼城上周被熱刺摸和,今周英格蘭超級聯賽作客般尼茅夫,決不希望再失分收場,而觀乎對上三個賽季全勝「般茅」的往績,預計「藍月兵團」將可繼續克制住對手。西班牙中場大師大衛施華是役上陣便會是他為曼城披甲的第400場比賽,領隊哥迪奧拿賽前透露,承認大衛施華在英超的表現令他大跌眼鏡。(now611及621台今晚9:00p.m.直播)

曼城甫開季即展現衛冕冠軍的霸氣,大炒韋斯咸5:0,但上仗主場對陣熱刺的強隊對壘卻遭戲劇性逼和2:2,失了兩分。般茅開季也是取得1勝1和成績,但對手都是「升班馬」,戰和錫菲聯1:1及險勝阿士東維拉2:1的表現也未夠說服力。另一方面,對上三個賽季六鬥曼城,般茅全敗收場,在球風上似乎也遭曼城克制住。

般尼茅夫傷兵眾多

至於陣容,般茅從利物浦租借的年輕中場哈利威爾遜上仗攻入一球,看來融入球隊方面沒太大問題,不過包括中場大衛布魯克斯和丹高士寧等大批「十字軍」,始終會對領隊艾迪賀維的臨場變陣帶來掣肘。曼城方面則有後衛史東斯、左閘班捷文文迪和翼鋒利萊辛尼有傷在身,惟以球隊的板凳深度料可足以應對。

已表明踢畢這賽季後便會離隊的大衛施華,今晚有機會迎來自己在曼城的第400戰。哥迪奧拿直言,雖然施華是「他見過其中最有智慧的球員之一」,「但他身形太矮小了,感覺上他在英超會很難闖入禁區搵食,我起初覺得他會因而輸蝕,但很高興地說,我看錯了。」哥帥說:「大衛不僅是這賽季或過去兩季踢得好,即使跟隨歷任主帥,羅拔圖(文仙尼)和文奴(柏歷堅尼)等,他也是水準依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