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小將阿巴謙起孖 林伯教「車」終響勝鼓

2019-08-25
■譚美阿巴謙(右)到場邊和林柏特慶祝。  法新社■譚美阿巴謙(右)到場邊和林柏特慶祝。 法新社

林柏特終於初次嚐到在車路士教練席上的勝利喜悅。作客以3:2力克「升班馬」諾域治,「車仔」延續頭兩場的低水準防線演出,踢了半小時便失了兩球,兩度領先兩度被扳平,結果由小將譚美阿巴謙於68分鐘攻入個人今場第2球奠勝。

鳴笛僅3分鐘客軍便先下一城,基斯甸普列錫分球給禁區右空檔,艾斯派古達高速上前接應再傳球門前,譚美阿巴謙12碼點附近轉身射入,收穫他首個英超入球。但再過三分鐘,主隊在車仔禁區幾下互傳將客隊防線拉散,簡威爾射成1:1。被視為夏薩特離隊後的代替者,基斯甸普列錫在17分鐘禁區頂再來妙傳入禁區左邊,新秀美臣蒙特突破越位,拿球後即時轉向推橫冷靜射成2:1,連續兩仗有波入。車仔在31分鐘再現防守漏洞,佈越位失敗遭迪姆普基突破,單刀射入再替主場扳平。

車仔奠勝一球出現在68分鐘,中場高華錫前場中路直傳,譚美阿巴謙禁區頂接應瀟灑一扣避過對手,面對大門右腳抽射中鵠。經過英超兩輪以及歐洲超級盃合計三場比賽,重返車路士的「林伯」終於迎來他首次在頂級聯賽執教的第一場勝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