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試射「超大型多管火箭炮」 美淡化事件

2019-08-26
■金正恩親自監督試射「新型超大型多管火箭炮」。 美聯社■金正恩親自監督試射「新型超大型多管火箭炮」。 美聯社

朝鮮官方朝中社昨日報道,朝鮮前日再度試射飛行物,並由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監督,是約一個月內的第7次。韓國軍方指出,試射的飛行物相信是兩枚短程導彈,落入朝鮮東部的日本海。美國總統特朗普則繼續淡化試射活動,稱美方從沒有禁止朝鮮試射短程導彈。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前日親自監督試射「新型超大型多管火箭炮」,對試射成果表示高度讚賞,並強調需要繼續研發戰略及戰術武器,以打擊「敵對勢力不斷增加的軍事威脅及施壓攻勢」,而「敵對勢力」相信是指剛結束聯合軍演的美國及韓國。

朝鮮官方報章《勞動新聞》亦公佈金正恩監督試射的照片,發射器搭載於共有8個輪胎的載具上,分析相信,今次是美朝在河內峰會的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以來,朝鮮第4次公開新型導彈系統。韓國軍方則估計,朝鮮前日早上發射兩枚短程導彈,飛行約380公里後落入東部海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