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文在寅受拖累 負面評價首超50%

2019-08-27

曹國事件引起極大民憤,亦令韓國總統文在寅民望大跌。昨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的支持度跌至46.2%,較前一周下跌3.2個百分點,對其施政的負面評價更首次超過50%,較前一周升4.1個百分點至50.4%。

調查由民調機構Realmeter於本月19日至23日進行,訪問了2,512名韓國選民。機構指,曹國事件是文在寅支持度大跌的主因,不同年齡組別對文在寅的負面評價均有上升趨勢,當中尤以20多歲組別的升幅最明顯,這些年輕人此前支持文在寅,主要是因為他一直高舉改革推動平等透明社會的主張。

文在寅政府上周四宣佈不再續簽與日本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調查顯示這個決定令文在寅的支持度稍為回升,因此有評論認為,文在寅是企圖透過外交舉動轉移國內不滿。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