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應對暴徒更暴力 員佐級協促升武力

2019-08-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持續近3個月的暴力及破壞浪潮繼續蔓延,在剛過去的周末暴徒再度藉集會遊行集結,繼而在港九新界多區肆意進行惡意破壞及製造事端。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過去兩日的違法暴力及破壞行為,暴徒使用的武力不斷升級,不少更達到致命的程度,相反警方只能以明顯較低的武力應對,協會促請警隊管理層立即重新檢視現時以驅散為主的行動策略及武力使用方案。

對於暴徒目無法紀的違法暴力及破壞行為,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感到極度憤慨,並予以嚴厲譴責。協會指出,暴徒多次使用燃燒彈攻擊警察、有暴徒追趕並使用懷疑刀類利器攻擊正在後撤的警察,導致警員受傷、網上亦流傳相片見到有暴徒懷疑擎出及使用疑似槍械等。暴徒又不斷惡意毀壞公共設施,包括價值不菲的新型街燈及交通燈,又肆無忌憚破壞商舖及汽車、圍毆持不同意見的途人等。

指有記者嚴重阻礙警方工作

該協會亦留意到,有記者忽視自身安全,經常逗留在警方防線與暴徒對峙區域之間。此舉不但把記者的自身安全放到一個危險的地方,亦嚴重阻礙警方的工作。當警方全神貫注應付突發場面時,實在難以兼顧暴露在危險位置的記者。

就此,協會嚴正呼籲各大傳媒機構記者,在進行採訪工作時切勿在危險位置逗留,亦切勿阻礙警察工作。

因應暴徒使用的武力不斷升級,不少更達到致命的程度,相反警方只能以明顯較低的武力應對,協會促請警隊管理層立即重新檢視現時以驅散為主的行動策略及武力使用方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