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縱暴派為選票推前線警去死

2019-08-27
■一名暴徒在行人道上用磚頭偷襲路中的警員。 資料圖片■一名暴徒在行人道上用磚頭偷襲路中的警員。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暴徒喪心病狂,以遊行為幌子,卻在荃葵青多區大肆搗亂破壞,毀壞商舖、擲汽油彈、攻擊警員,暴亂行為令人髮指。縱暴派繼續拒與暴徒割席,還顛倒是非,肆意抹黑警方執法,企圖打擊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支柱。多名政界及法律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斥縱暴派為求選票,埋沒良心,以歪理抹黑執法者,誤導公眾,縱暴派包庇暴徒,實與暴徒同路。

對於暴徒在荃葵青區搗亂破壞,縱暴派昨日高調召開記者會,為暴徒說項,聲稱特首林鄭月娥一方面希望建立溝通平台,另一邊卻容許警方武力升級,加劇衝突云云。「議會陣線」朱凱Y稱,政府要面對「五大訴求」,否則「冇浀n傾」云云。民主黨尹兆堅更稱,警方「無必要」使用水炮車及鳴槍等。「議會陣線」區諾軒及公民黨郭家麒等更提出,警員不應佩槍,更不應該拔槍,開槍的做法是「沒需要的情況下」作出,還聲稱暴徒的行為「沒有危害人命及財產」,稱警方的做法令香港所有人憤怒云云。

陳勇:變相令暴力升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直斥,縱暴派議員的言論,完全顛倒是非黑白,無助解決事件,反而令暴徒更加針對警方,變相讓暴力升溫,對社會毫無好處。

陳勇更指出,早前縱暴派打出「和理非」遊行,雖然有小規模的騷亂,但整體局面都還可以控制。不過,縱暴派煽風點火,製造社會仇恨,甚至乎提出警員不應佩槍論調,簡直就是欲置前線警務人員於極度危險的位置。

陳勇又說:「暴徒的裝備及武器不斷升級,現時警方也不斷挨打,開槍也只是自保性命,縱暴派竟要求警員卸下所有裝備,完全要警員送死。」陳勇認為,若縱暴派認為警員佩槍有問題的話,那先游說美國等外國勢力放棄雙重標準、不要抹黑警方執法,否則不要以歪理難為警隊,目的只為打擊警隊士氣。

陳克勤:暴徒更有恃無恐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批評,從上周六(24日)的觀塘集會,到周日(25日)的荃葵暴亂事件,暴徒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直接威脅到警員的人身安全。暴徒肆無忌憚,完全是因為背後有一班縱暴派議員撐腰縱容,顛倒是非黑白,不斷以歪理為暴徒說項,刻意為暴徒開脫以圖逃避法律責任,令暴徒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升級暴力。對於暴力事件,縱暴派不僅沒有譴責,還以各種歪理抹黑警方,甚至提出警員不應佩槍、拔槍的歪理,日後事件繼續惡化的話,縱暴派應承擔後果和法律責任。

陸頌雄:根本「跪地餵選票」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強調,周日(25日)荃葵所發生的並非「警民衝突事件」,而是一場不折不扣的「暴動行為」,暴徒所用的暴力處處致命,已經超出了正常的遊行示威行為,絕非縱暴派聲稱所謂「和理非」。面對失去理性、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暴力行為,縱暴派仍然拒絕與暴徒割席,反而諉過於人,把責任推到特區政府及警方身上,完全是「跪地餵選票」的做法。縱暴派可能擔心一旦割席,便會失去激進選票,同時又怕失去理性選民的選票,於是口說「和理非」,實際就是縱暴,不斷煽風點火,推年輕人愈走愈激,背後就收割政治利益,做法極為可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