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電台撐拔槍 網續仇警 阿涂「兩邊下注」失格

2019-08-27

縱暴派議員連月偏袒包庇暴徒暴行,挑剔甚至抹黑警方執法。不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阿涂)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就認同警方若自覺有威脅,是應該拔槍保護自己,故不會苛責警員拔槍,令不少網民留言指「終於講返次人話」。不過,涂謹申的facebook上卻充滿仇警資訊,似乎有「兩邊下注」之嫌。

涂謹申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警察若遇上強烈襲擊,人身安全有即時危險時,根據規定,他們有一切權力保護自己,包括拔槍。他更認同,若只有數名警員,處境有機會很危險,故不會苛責警員拔槍。

有見縱暴派有人終於為警察講一句說話,不少人都感到意外。「Mei Yin Leung」說︰「終於講人話。」「Lee Siman」說︰「涂生你終於識分黑白是非......」「Ka Wai Lau」亦表示︰「終於似返個人。」

FB全是仇警帖文

不過,也有網民記得涂謹申也是令香港陷入混亂的縱暴議員之一。「Wendy Law」說︰「咪就係你,搞咁多洁A涂生,討論修例,鰜蛌妍等D席。」也有暴徒支持者留言質疑涂謹申︰「你邊邊?」

雖然電台上「講人話」,但涂謹申facebook都是仇警帖文,例如針對警方每日4點的記者會,他就稱警方「偷相」,又揶揄前晚警方是「守護麻雀館」、「警察對記者的暴力明顯升級」云云,短短一天已有五六個仇警帖文,以吸引激進網民眼球,可見從政多年的涂謹申,深明「兩邊下注」的道理。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