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Sammi拍靈堂戲喊唔停

2019-08-30
■拍攝燒衣戲時,賴雅妍(左)、Sammi(中)和李曉峰的情緒更一發不可收拾。■拍攝燒衣戲時,賴雅妍(左)、Sammi(中)和李曉峰的情緒更一發不可收拾。

香港文匯報訊 新片《花椒之味》將於9月12日正式在香港上映。電影講述素未謀面、自小分隔三地的三姊妹,在父親去世後的喪禮上才首次相聚。飾演大姐如樹的鄭秀文(Sammi)在父親去世前,更不知原來世上還有兩個妹妹。

拍攝這場喪禮戲,算是電影的重頭戲,因為這是三姊妹首次見面的場口,各人對其餘兩位姊妹的感覺更是難以言喻,當中的情感相當複雜,夾雜了父親離世的悲痛、與素未謀面的姊妹見面的好奇心、彼此互不熟稔卻又同時有血緣牽絆茠熙o麼近那麼遠,令整個靈堂的氣氛更為複雜。

Sammi、賴雅妍、李曉峰三人在拍攝這場靈堂戲的時候,將全部情緒都釋放出來了,尤其是叫:「老竇,收洇r!」、「老爸,記得收!」的一場燒衣戲,這是與親人生死之隔的象徵,情緒更是一發不可收拾。三人均表示當天一直在哭:「我們一直哭哭哭,哭到導演喊了『Cut』之後,情緒都依然收不住,三人就繼續擁成一堆,盡情地繼續哭出來了!」這種嚎哭,對她們來說也算是情感釋放的一個方法。

電影除了這三位演員之外,還有一位相當可愛的寶貝演員吳彥姝,她在戲中飾演三妹「如果」的婆婆,她在片場一眼就認出李曉峰就是飾演她孫女一角的演員。李曉峰表示吳彥姝身上有一種魔力,跟她對戲的時候,一看到她的眼睛,自己的心就融化了。在片場李曉峰經常忍不住想親吳彥姝,這位婆婆實在太可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