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銅鑼灣 北角剪電線 撬地磚 逞兇軒尼詩道

2019-09-01
銅鑼灣  ■暴徒於銅鑼灣當街縱火。   美聯社銅鑼灣 ■暴徒於銅鑼灣當街縱火。 美聯社

下午1時許,多名黑衣人開始在銅鑼灣進行非法集結,大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擾攘至傍晚,崇光百貨外軒尼詩道有人向暴徒分發防護裝備,大批暴徒在崇光百貨外聚集,佔據軒尼詩道。有暴徒包圍接駁路邊閉路電視的電柱,並剪斷電線,也有人撬地磚。

晚上8時,因警方水炮車在灣仔噴射藍色水柱驅趕,大批暴徒逃往銅鑼灣方向,速龍小隊從後追趕,軒尼詩道滯留的大批暴徒開始撤退。之後怡和街電車站附近有暴徒縱火,冒出黑煙。 隨後警方施放催淚煙,發射胡椒球彈及橡膠子彈驅散,一批示威者退向天后清風街。

近晚上9時,一批暴徒徒步到北角,在英皇道多處燃燒雜物,警方防線推前至英皇道及長康街交界。9時半,警方北角防線推前至琉璃街電車站,大批暴徒逃入天后站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