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砸爛灣仔站幕門 癱瘓港島西路線

2019-09-01
■昨日傍晚一班暴徒持疑似是路邊欄杆的硬物砸爛灣仔港鐵站的月台幕門。■昨日傍晚一班暴徒持疑似是路邊欄杆的硬物砸爛灣仔港鐵站的月台幕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徒的攻擊目標日漸擴大,港鐵已成為目標之一。昨日傍晚,一班暴徒持疑似是路邊欄杆的硬物砸爛灣仔港鐵站的月台幕門,更將雪糕筒丟下路軌後即「快閃」離開,令港島線往堅尼地城站方向列車一度暫停,大批市民受到影響。

疑拆毀街邊欄杆作「兇器」

在昨日傍晚開始,暴徒已進入瘋癲狀態,非但擾亂路面交通,連鐵路交通也不放過:多名身穿黑衣的暴徒在灣仔站2號月台,用疑為街道欄杆的金屬硬物將一道月台幕門砸爛,其後更將雪糕筒、鐵欄杆等雜物拋入路軌範圍內,導致港島線往堅尼地城站方向列車服務一度暫停。

港鐵職員隨即到路軌範圍清理,但由於該幕門仍有待修理,基於安全考慮,列車服務需以慢速駛經該路段。港鐵強烈譴責這些不負責任、有可能嚴重影響列車安全運作的惡意行為。

港鐵重申,其他車站如發生打鬥、破壞、其他暴力或大規模違反港鐵附例行為,而可能引致高風險或緊急情況出現、嚴重影響乘客和員工的安全,來往個別車站的列車服務有可能會即時停止,車站亦有可能在短時間通知或未能作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關閉。如有需要,警方有可能進入車站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以保障乘客及員工的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