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改善碼頭計劃 首批年底開展

2019-09-02
■南丫島北面的北角碼頭將會是計劃首個項目。 資料圖片■南丫島北面的北角碼頭將會是計劃首個項目。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發表網誌指出,特區政府已就「改善碼頭計劃」第一階段項目進行技術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設計,如立法會於今年內批准撥款,首個項目「重建南丫島北角碼頭」工程,可望最快於今年底前開展,兩年後落成;第二階段計劃亦會提前開展,正籌備明年為有關改善項目進行工程勘測研究。 ■節自︰《「南北碼頭」有望年底前重建》,香港《文匯報》,2019-8-26

持份者觀點

1.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碼頭改善後,除能方便偏遠居民往返,也能配合政府倡議的綠色旅遊,包括文化、地質及生態旅遊,提升市民對郊遊景點和自然遺產的認識和欣賞。

2. 土木工程拓展署工程師許伊琳︰計劃除分階段加強碼頭的結構安全,亦會改善現有設施及增添配套設施。第一階段計劃涵蓋10個新界及離島的偏遠公共碼頭,包括位於東平洲、J枝窩、深涌、荔枝莊、糧船灣等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內的碼頭。

多角度思考

1. 重建碼頭對於居民和旅遊業有什麼影響?

2. 有評論指公共碼頭的設施限制了新界及離島生態旅遊的發展,你如何評價此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