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法核項目商務談判近尾聲

2019-09-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根據《中國的核安全》白皮書透露,截止到今年6月,中國共有47台運行核電機組,19座在役民用研究堆和臨界裝置,18座核燃料循環設施、2座中低水平放射性固體廢物處置廠。這些設施的運行都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記錄,其中中國的核電機組已安全穩定運行累計300餘堆年,未發生過國際核與放射事件分級表(INES)2級及以上的事件或事故。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國家核安全局局長劉華介紹說,當前,中國在國內外的核項目都取得新進展。據劉華透露,中法乏燃料後處理合作項目正在積極推進,有關商務談判基本接近尾聲。而在商務談判以外,同時推進的還有兩國在安全標準方面的統一。在國內,前不久中國能源局已發佈了國務院在今年年初核准的幾個新核電項目,目前這些核電項目正在積極的前期準備過程中。在未來幾個月,像福建的漳州核電項目、廣東的惠州太平嶺核電項目,會在通過安全審查以後陸續進入到正式的開工建設過程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