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事屬內政 英無權「監督」

2019-09-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張寶峰 北京報道) 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昨日在記者會上重申,英國無權「監督」香港事務,根據國際法基本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各國主權平等,內政不受外國干涉。香港回歸後成為中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域,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國家不得干涉。

斥西方政客一本正經瞎說

楊光說,3個月來,西方特別是美國一些政客,不斷地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可謂不絕於耳。他們的講話概括起來就是兩個意思:第一,一本正經地說瞎話,顛倒黑白,罔顧事實,指鹿為馬。只要遇到警察嚴正執法,就一定說警察有錯,武力過度。只要是激進示威分子違法犯罪搞暴力衝擊,就表示應當給予同情和理解。第二,不斷地為少數暴徒撐腰打氣,煽風點火,生怕他們害怕了、退縮了,沒有士氣了。

「這些人的目的絕對不是為了香港的前途好,只不過是看到香港出現了一些混亂,想趁火打劫,把香港搞亂,給中國製造麻煩,僅此而已。」楊光說,我想告誡這些西方的先生們,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絕不允許任何外國干涉。他們的這套把戲在別的地方曾經得過手,在當地留下滿目瘡痍,但是在香港、在中國的土地上,這一套把戲不管用,黃粱一夢,該醒醒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