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口罩黨黃大仙敗走 巴士內換衫一網擒

2019-09-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逾百黑衣口罩黨昨晚由金鐘搗亂到旺角,再到黃大仙「快閃」破壞,被警方沿路截擊。其中一班黑衣暴徒在旺角警署外用鐳射光掃射警員及辱警。警方發射一枚布袋彈,打中一名用鐳射槍射警男子的腿部,在場另外30多名裝備齊全的暴徒遂搭地鐵,敗走到黃大仙破壞站內閉路電視等設施後,再經黃大仙中心商場到龍翔道登上巴士逃亡。警車在牛頭角下h巴士站把載滿暴徒的巴士截停,其間暴徒在車內換衫扮市民,但也難逃法眼,被警員逐一搜查,現場檢獲大批黑衣和裝備。惟現場卻有一群自稱「街坊」聞訊阻礙警員執法;截至今日凌晨,警員順利拘捕多名懷疑暴徒扣查。

昨日黑衣暴徒先在金鐘滋事,不時企圖衝擊政府總部,但由於在場警力充足,他們鬧不出事來。直至昨晚8時許,逾百暴徒轉戰旺角警署,又在太子站B出口外放花圈,港鐵站臨時關閉B出口。防暴警察在旺角警署增援,約晚上8時30分,有「玩鐳射」的男子疑腿部中布袋彈受傷。在場另外30多名全副裝備的暴徒決定「快閃」至黃大仙,至8時50分,眾暴徒到達黃大仙港鐵站,邊走邊破壞站內CCTV,及砸打站內設施並跳閘出站。

邊逃邊砸港鐵 「上鬫漱`巴」

豈料防暴警已在出口守候,暴徒改由黃大仙中心商場離開地鐵站。但數十名防暴警窮追不放,暴徒改由黃大仙商場地下出口橫越龍翔道,並拋出大量雜物堵塞道路。

其後大部分人跳上一輛往藍田方向的42C巴士,並不停觀察周圍情況,又換衫及脫下裝備扮「街坊」,途中有人企圖下車,但發現人行路上有警察包圍,結果縮回車廂內不敢下車,當巴士途經牛頭角下h巴士站,3架警車追至,數名暴徒飛奔至淘大花園逃脫。

但其餘暴徒被困巴士上,車內暴徒低語:「死啦,上鬫漱`巴士。」據悉,警方登上巴士後,下令車內傳媒全部離開,騰出空間逐一搜查疑犯。巴士上眾暴徒被警察喝令抱頭坐好,逐一登記身份證和拍照,所有被登記者稍後暫獲放行。

其間,車外及公路上突然有數十名「街坊」打扮的人聞訊前來「聲援」,他們喝罵警員及阻礙警員執法,一度與警方對峙及叫囂,警員需要擴大封鎖範圍;直至今日凌晨零時許,警員從巴士上將多名懷疑暴徒以膠索帶拘捕押走,其餘人被登記資料後准予離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