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政界批賣港亂港 籲青年人勿盲從

2019-09-04
■黃之鋒在fb發帖,稱已與朱凱Y及岑敖暉到達台灣。 黃之鋒fb截圖■黃之鋒在fb發帖,稱已與朱凱Y及岑敖暉到達台灣。 黃之鋒fb截圖

剛剛被捕而獲保釋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馬不停蹄與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朱凱Y、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赴台灣繼續賣港亂港、分裂國家活動。他昨日抵台接受訪問時揚言,自己的夢想是「今天台灣、明天香港」云云,又不斷散佈「一國兩制」完全崩潰的謠言,企圖讓台灣成為香港暴徒的支援。多名政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黃之鋒三人去外地唱衰香港、出賣香港人利益的行為,強調「任何想將香港脫離中國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

陸頌雄:搞砸港前途累後代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直斥黃之鋒以片面聲音誤導國際社會,歪曲香港實際情況,其實正是出賣港人利益。

陸頌雄指出,黃之鋒等人火上澆油的行為,會對年輕人造成非常大的傷害,搞砸香港的前途,「如果香港無前途,年輕人點會有前途?」他痛斥黃之鋒是一個釘在歷史恥辱柱上的人物,「黃之鋒螳臂擋車,想以香港阻擋國家復興」,他希望年輕人不要再盲目跟從黃之鋒,否則他們不能分享國家崛起的機遇,「這是時代的不幸。」

邵家輝:勾「獨」無好下場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指,雖然法庭准黃之鋒保釋,但也不應該繼續將香港現時的亂象帶到外地,並斥責他用偏頗字眼抹黑香港。邵家輝又指,若企圖勾結「台獨」、引台灣勢力干預香港,為暴徒尋找支援,將不會有好下場。■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